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廉政建设
植物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4月3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党委书记种康作“传达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报告,并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党课。党课从中央、中科院及植物所三个层面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部署及要求,详细解读了植物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重点是植物所不同人员所应当承担的责任,具体工作举措及责任追究机制。他结合中科院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违反组织纪律问题、“小金库”问题、关联交易问题等5方面的案例,启示广大职工要严格依法依纪依规办事,避免犯错误甚至违法乱纪,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及时逐层签订个性化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作“清风凝正气 廉洁促和谐”廉洁从业专题讲座。讲座分为“认识廉洁从业工作形势”“科研领域廉洁从业不容忽视”“植物所廉洁从业工作情况”“防微杜渐 警钟长鸣”4个部分,分析了当前廉洁从业工作形势,围绕科研领域廉洁从业问题的主要特点,结合中科院廉洁从业的重点领域常见问题以及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基本建设项目管理、仪器设备与材料采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7个方面的案例,强调全所人员都要依规办事,廉洁自律,加强监督,自查自纠,规避风险,全所职工要严以律己、廉洁从业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