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红叶论坛
关于开办“红叶”论坛暨举办第一期讲座的通知

植物所地处香山,每当秋季,那满山的红叶便近在咫尺,您可曾注意到,在“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丽之外,红叶有着火一般的热情,有着无惧霜打的坚韧,有着天高地阔的眼界,有着纤尘不染的傲骨。

在经历风吹雨打之后,红叶灿烂于明净高爽的秋天,越是经历风霜,就越是风尘不染、红得璀璨,映红了大地,装点了山河。在赢得“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誉后,红叶带着对土地的热爱,俯首朝下,甘愿化作泥土,孕育着春天的绚丽。红叶精神,是坚韧不拔、是爱岗敬业、是无私奉献的精神。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所党委、纪委决定开办“红叶”论坛,作为科研人员、研究生们交流思想的平台。在这里,让我们就创新文化、科学道德、科研诚信、学风建设、科学家的社会责任等各方面问题展开学习和讨论。

第一期“红叶”论坛将于4月25日15:00在图资楼多功能厅举办,主题为“科学道德建设和科学家的社会责任”,主讲人为许智宏院士。

欢迎广大职工、研究生参加。

                 植物所党委、纪委

 二〇一一年四月十八日

许智宏 介绍:

江苏省无锡市人,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现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研究员。

自1983年起,历任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兼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92年10月至2003年2月任中科院副院长;1999年11月至2008年11月任北京大学校长。

曾任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现任国际植物组织培养和生物技术协会主席,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理事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

许智宏教授长期从事植物发育生物学、植物细胞培养及其遗传操作、植物生物工程的研究。在植物发育、组织和细胞培养以及生物工程领域,已发表论文、综述、专著共200多篇(册)。

许智宏教授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等奖项,1988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1年被评为全国做出突出贡献的留学回国人员,并先后获香港大学荣誉教授、英国De Montfort大学和诺丁汉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荣誉理学博士学位、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