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红叶论坛
植物所召开“红叶”创新文化论坛第二期研讨会

为了深入理解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推动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12月1日下午,植物所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红叶”创新文化论坛第二期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邀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刘洪海做了题为《科技工作者在文化大发展中的责任》的辅导报告。在所的所领导、党委委员、管理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植物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立新主持会议,他代表所党委,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准确把握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思考科技工作者在文化建设中应肩负的责任。

刘洪海在报告中从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迫切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具体内容、科技工作者在文化大发展中的责任4个方面展开了论述。他结合植物所科学研究的历史、老一辈科学家的成长经历,通过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中国近现代社会文化的演变过程、发展特点,对《决定》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阐释,提出科研人员应肩负起在科技文化建设的责任和使命,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积极反馈。

张立新在会议总结发言中表示,所党委在推动研究所“创新2020”规划、“一三五”规划的实施过程中,将全面贯彻《决定》精神,充分尊重和发挥科研人员的创新自主权,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规范程序运行与监督,扎实做好支撑服务工作,大力营造潜心致研、团结合作的创新环境和文化氛围。

刘洪海简介:曾任广播电影电视部办公厅党组秘书、综合处处长;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处级调研员、宣传组副组长、科教组副组长(副局级);科学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2011年6月起任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书记。曾参与编辑《党和国家领导人论科学技术》、《中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之路》,独立完成《全球战略论》等论著。

                      (党委办公室供稿)

植物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洪海作辅导报告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