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妇委会组织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按照中科院妇工委相关工作要求,植物所妇委会在3月组织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共吸引约700人次参加 

  活动月期间,植物所在线上举办了知识问答和“巾帼风采云秀场”活动,女职工积极参与答题,录制个人风采视频,分享了唱歌、跳舞、乐器、朗诵、手工等多个方面的才艺和特长,从多个角度展现植物所女职工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 

  35日,植物所在线下举办参观活动,女职工通过参观王府井梵高星空艺术馆和老北京地下风情街,欣赏了梵高作品,深切体会艺术的感染力,提升了审美素养,切身感受到了老北京风情。 

  324日和26,植物所举办线下专题讲座活动,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爱民分别出席活动并讲话,他们肯定了女职工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相关活动的支持和重视。 

  在“科学与我们”专题讲座中,植物所副所长冯晓娟研究员结合个人研究兴趣和经历作了题为“从植物到土壤:科研与成长”的讲座,与大家交流了科研探索的感受和心得,发挥了优秀女性积极进取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刘政安研究员作题为“花悟一生——生活插花与体验”的讲座,为女职工讲解插花文化和知识,并指导大家创作插花作品。在心理健康讲座中,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作了题为“与自己的情绪做朋友”的讲座。讲座通过多个实际案例和现场解答帮助大家觉察、理解和拥抱自己,与自己的情绪做朋友,增强了大家对自己不同情绪的认识和调适能力。 

  活动月的5场活动得到了植物所党委和植物所工会的大力支持。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植物所女职工不断团结奋进,努力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提供了强劲助力。 

刘政安研究员作插花艺术讲座 

 植物所副所长冯晓娟研究员分享科研人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作心理健康讲座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