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魅力北京中轴线”讲座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3日上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妇委会、工会、党委办公室联合举办了“魅力北京中轴线”讲座活动。植物所女职工和女研究生1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植物所副所长景新明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景新明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高度赞扬了植物所女职工在科研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植物所的发展,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的作用。 

  本次活动邀请北京史研究会会长、北京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李建平研究员做讲座。他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北京古都城市文化显著特征。李建平利用大量的真实照片、手绘图景等,展示了中轴线的旧景新貌、历史变迁和背后所代表的中国文化,介绍了北京中轴线“中轴对称”的建筑特色、“天圆地方”的设计主旨、“阴阳和谐”的引申意义和“中正”的最高宗旨,详细解读了规划所折射出的中国传统美学特色和文化价值。讲座后,与会听众踊跃进行提问,李建平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互动积极热烈。通过讲座,女同胞们获得了对北京文化的新解读,提升了文化底蕴。 

  (所妇委会供稿) 

33日上午,植物所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魅力北京中轴线”讲座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