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举办2016年夏季羽毛球赛

  近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在北京奥酷羽毛球馆举办了2016年度植物所夏季羽毛球赛。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共65人参加了比赛。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运海、工会前常务副主席张宏耀到场观看比赛。 

  植物所羽毛球赛以“重在参与,享受运动”为主题,旨在为研究所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一个充分运动、展示球技的舞台。此次比赛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项目,采用循环赛和三局两胜制,同时在9块场地进行,整个比赛持续了8个小时。 

  男双是此次比赛最激烈的项目,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男双决赛在马庆虎/沈世华与汪进/曾纪斌两对组合间进行,双方在半决赛中均打满三局、艰难战胜了各自的对手。尤其是汪进/曾纪斌这组新搭档,在小组循环赛中战胜了往届男双冠军陈晖/宋淑银组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了淘汰赛;在半决赛中又历尽艰辛,战胜了往届亚军孔宏智/张海川组合。决赛中,第1局比赛双方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最后马庆虎/沈世华利用对方的几次无谓失误拿下首局;第2局中,汪进/曾纪斌组合采用猛攻快打的作战方法扳回一局;第3局开始后,马庆虎/沈世华这组老搭档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及时调整战术,攻打对方弱点,最终以21:18夺得冠军。双方不放弃每一个球的拼搏精神、敏捷的身手和精彩的表现,迎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此次羽毛球比赛由所工会、研究生部主办,羽毛球协会、研究生会协办,构建了一个运动、协作和交流的平台,丰富了研究所职工和研究生的业余文体生活,既增强了广大师生体质、促进了交流,又增强了研究所的凝聚力、增进了师生们的归属感。 

  比赛结果: 

  1. 男单:冠军 沈世华,亚军 李海修,季军 冯宣军。 

  2. 女单:冠军 陈凌凤,亚军 冷静,季军 叶玲玲。 

  3. 男双:冠军 马庆虎/沈世华,亚军 汪进/曾纪斌,季军 陈晖/宋淑银。 

  4. 女双:冠军 冷静/周丽艳,亚军 叶玲玲/朱红梅,季军 吴冬秀/张琳。 

  5. 混双:冠军 曾纪斌/陈凌凤,亚军 邹俊杰/陈闽,季军 孔宏智/韩芳桥。 

(所工会、研究生部、羽毛球协会、研究生会供稿)

植物所2016年夏季羽毛球赛精彩瞬间

植物所2016年夏季羽毛球赛参赛选手与裁判、观众合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