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组队参加京区第四届“科学杯”武术太极拳比赛并取得佳绩

  74日,中科院京区体协在半导体所举办了第四届“科学杯”武术太极拳比赛。来自院京区20多个研究所的180多名职工、在研学生参加了比赛。植物研究所积极备战,组成14人代表队参加比赛并取得佳绩。 

  植物所工会于2014年开始组织队员参加中科院武协举办的各期太极拳培训班,今年还邀请了中科院武协名誉主席何蔚琅、竞训部老师朱晓光和贾桂君来所进行太极拳培训。在老师们细致耐心、一招一式的讲解下,队员们认真领悟、刻苦练习,基本掌握了太极拳的套路招式,初步领悟了太极拳的文化内涵,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经过74日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植物所代表队获得集体气功八段锦第六名、集体24式简化太极拳第八名;赵原获得女子42式太极拳冠军;张宏耀获得男子42式太极拳冠军,徐韬获得第四名;张秀秀获得女子太极剑第二名;张淑敏、孙冬花、程丽琴、赵素珍分别获得女子24式简化太极拳第二、三、四、七名。最终,植物所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 

  植物所太极拳队还积极参加了院武协组织的多项活动,特别是13人表演队参加了629日在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运动会开幕式上的300人太极拳展示活动。通过刻苦集训、多次合练,同时得到武协教练们的精心指点,队员们太极拳技艺进一步提高,圆满完成了表演任务,获得了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所工会将继续营造科学健康、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积极落实院体协“一拳、一功、一操”品牌建设的倡导,使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掀起“人人重视健康,人人参与健身”的热潮,带动形成健康良好的科苑文化,为植物所群众性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所工会供稿)

比赛现场和获奖合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