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举行2014年夏季羽毛球赛

  为繁荣研究所体育文化,活跃所内运动气氛,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于66日在北京五环庄园健身俱乐部羽毛球馆举行了2014年夏季羽毛球比赛。活动由植物所工会、人事教育处研究生部主办,羽毛球协会、研究生会协办。植物所职工、研究生共82人(其中42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 

  为了让选手们有更多交流和切磋的机会,活动提供了10块场地同时进行热身和比赛。本次参赛选手年龄相差较大,赛场上既有师生搭档,也有夫妻组合。大家本着“重在参与,享受运动”的精神参与各项比赛。 

  与往年相比,本次比赛采用了现场随机抽签的小组淘汰制,每小组直接进行淘汰赛,这为比赛带来了更大的趣味性和不确定性。各项比赛一开始就进入激烈比拼阶段。男单新星詹书侠抽签进入“死亡组”,小组赛中击败对手后,与历年都进入男单前三名的邹俊杰相遇。双方身手敏捷、扣杀激烈,屡屡出现点杀、劈吊、网前放小球、追身球等精彩动作,不断博得现场观众们的喝彩。最后詹书侠以微弱优势胜出,进入冠亚军争夺赛,由于前期体力已经大量消耗,在决赛中惜败,夺得亚军。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欢声笑语不断,共持续了7个小时。 

  每年一度的羽毛球比赛旨在强健身体、增进交流、凝心聚力、服务科研,有利于营造植物所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也是增进友谊的重要桥梁之一,同时为参加中科院羽毛球比赛奠定基础。 

    

  比赛结果: 

  1.男单:冠军 李洪雷,亚军 詹书侠,季军 邹俊杰。 

  2.男双:冠军 陈晖/宋淑银,亚军 杨永/杨文,季军 孙英宝/曾纪斌。 

  3.混双:冠军 曾纪斌/陈凌凤,亚军 孙英宝/金鑫,季军 马庆虎/冷静。 

  4.女单:冠军 陈凌凤,亚军 章月琴。 

  5.女双:冠军 陈闽/鲁丽敏,亚军 刘婷/杨柯金。 

  (所工会、研究生部、羽毛球协会、研究生会供稿)   

    

  比赛现场 

   

  参赛队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