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举办2014年六一亲子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工会、妇委会于529日组织举办了2014年“六一”亲子活动。活动主题为“我与植物交朋友”,共有102个家庭、104名孩子参加了活动,最小的孩子不满6个月,最大的孩子7岁。活动为孩子们准备了节日礼物。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代表所党委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亲子活动包括植物粘贴画、益智手工制作和宝宝爬行比赛3部分。在植物园小木屋内,植物园科普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们精心准备了各种类型的植物叶片及干花瓣,引导他们制作属于自己的植物粘贴画作品,充分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作力,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 

  植物园小木屋前的大草坪上,孩子们参加了手工制作活动。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按照各种给定的图样,认真制作着自己的作品。一个个外观精美的风车、工程车、帆船等工艺品的诞生,是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协作的结果,也是节日里送给他们的一件特别的礼物。 

  大草坪的另一角,2岁以下宝宝在家长的看护下,参加了爬行比赛,为了让自己的宝宝爬得更好、更快,家长们拿来了平日宝宝最喜欢的玩具和食品鼓励。活动引来阵阵欢笑。 

  “六一”亲子活动是植物所创新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连续举办3次。希望通过活动,为职工子女在“六一”儿童节送上一份祝福,增进家长与孩子们的交流,促进植物所和谐文化氛围的建设。科普组、植物图像库工作人员,妇女小组长对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 

  (所工会、妇委会、综合办公室供稿)   

   

  植物粘贴画活动现场 

   

  益智手工制作活动现场 

   

  宝宝爬行比赛现场 

   

  活动合影 

  更多活动照片请点击:http://news.plantphoto.cn/plist?ln=240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