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举行2013年度羽毛球大赛

67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在北京五环庄园健身俱乐部羽毛球馆举行了2013年度羽毛球大赛。本次活动主题为“重在参与,享受运动”,旨在为植物所广大体育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球技的舞台,也为参加今年中科院和其他兄弟单位羽毛球比赛做准备。比赛得到了植物所职工、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报名参赛人数达84人(其中48名研究生),比2012年增加了近60%

比赛项目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组别。为了让大家能够有更多交流和切磋球技的机会,比赛形式采用了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比赛在9块场地同时进行,活动持续8个小时。

今年的男双比赛出现黑马,一度默默无闻的孙英宝/曾纪斌组合一路杀入了半决赛,与去年的亚军孔宏智/秦国政对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由于后者的几次无谓失误,孙英宝/曾纪斌组合以31:27胜出并杀入决赛,与沈世华/马庆虎组合争夺冠军。全场观众的焦点汇聚在男双冠军争夺战上,第1局,孙英宝/曾纪斌组合采用猛攻快打的作战方法,21:18小胜对方。第2局和第3局,沈世华/马庆虎组合凭借比赛经验,及时调整战术,攻打对方弱者,最终分别以21:1721:18直下2局,夺得冠军。双方敏捷的身手、激烈的扣杀,迎来了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

男单决赛在男双决赛之后展开,冠军将在沈世华与秦国政之间产生。虽然他们刚参加过男双半决赛和冠亚季军争夺赛,体力已经大量消耗,但比赛仍然异常精彩。两人技法精湛娴熟,屡屡出现点杀、扣杀、劈吊、网前放小球、追身球等精彩动作,不断博得现场观众们的喝彩。决赛到第3局,双方体力都已消耗殆尽,耐力成为取胜关键,最后沈世华以微弱优势胜出,最终以2:1战胜秦国政,夺得冠军。比赛结束后,全场对他们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比赛女选手报名人数为38人,占比赛人数的45%,体现了植物所女同胞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日益高涨。女选手们在球场上不懈拼搏,挑战体能极限,充分体现了拼搏进取的运动精神。

在紧张激烈、欢声笑语不断的气氛中,2013年植物所羽毛球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小球搭台,文化唱响,羽毛球运动成为承载更多友谊的重要桥梁之一,为营造植物所浓郁的文化氛围添砖加瓦。

比赛由植物所工会、研究生部主办,植物所羽毛球协会和研究生会承办。感谢“北京中科瑞泰(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欣华绿源科技有限公司”对比赛提供的部分赞助。

 

比赛结果具体如下:

1.男单:冠军 沈世华,亚军 秦国政,季军 邹俊杰。

2.男双:冠军 沈世华/马庆虎,亚军 孙英宝/曾纪斌,

季军 孔宏智/秦国政。

3.混双:冠军 马庆虎/罗小敏,亚军 李洪雷/陈闽,

季军 孙英宝/田家月。

4.女单:冠军 陈莹婷,亚军 冷静,季军 郑雷英

5.女双:冠军 陈闽/鲁丽敏,亚军 刘婷/杨柯金,

季军 张琳/施慧秋

 

(所工会、研究生部、羽毛球协会、研究生会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