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召开2012年所工作会议、第七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传达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2月27日,植物所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七届职代会、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图资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职工代表、特邀代表、研究生代表以及离退休代表等110人参加了大会。方精云所长、赵锡嘉书记、葛颂副所长、张立新副所长、种康副书记、匡廷云院士、洪德元院士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工会副主席贺萍、张宏耀分时段主持。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党委书记赵锡嘉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白春礼院长来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号召全所职工认真学习2012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创新2020”上来,进一步树立“主人翁”精神,加快推进植物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发挥优良传统,勇于奉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顺利召开。

随后,方精云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植物所2011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处副处长张月娥向职工代表汇报了《2011年度财务情况暨招待费使用报告》、职代会/工会主席董鸣作了《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职工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报告。

方精云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1年植物所的各项工作。在总结我所在“一三五”规划试点阶段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的同时,明确指出了植物所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12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他表示,植物所未来发展过程中,各项工作都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科学、高效”的理念;在推进“一三五”规划落实,实施各项改革措施的过程中,将坚持以科研工作为中心,坚持人才兴所。方精云感谢全所人员为研究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希望大家继续以“一三五”规划为契机,开创植物所工作和生活的崭新局面。

董鸣在报告中回顾了2011年职代会和工会的工作。2011年,职代会和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核心理念指导下,在所党委领导下,认真履行民主监督与参与、职工权益维护等职责,完善工会组织和制度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兴建体育设施,关心职工的需求,来推动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植物所工会也因此获得了院“党工共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工会组织”、“中科院工会工作三等奖”等荣誉,工会妇女工作组\所妇委会获得了“中科院京区优秀妇委会”等称号。

下午,职工代表分成4组,围绕研究所工作报告、“一三五”规划、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其他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所领导列席了各组的讨论,悉心听取了各组代表的发言。每组派一名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反映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赵锡嘉作大会总结。他肯定了职代会和工会过去一年里在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感谢职工代表们在认真的讨论基础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还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解释。他要求职代会常设主席团及时汇总代表们提出的各方面要求和意见,及时反馈给有关职能部门,所领导班子将责成有关职能部门及时进行答复,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将逐步分层次地进行解决。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国际歌》声中顺利闭幕。

                                           (综合办公室供稿)

 

植物所召开2012年所工作会议、第七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职代会、工会副主席贺萍主持上午会议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赵锡嘉传达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所长方精云作植物所2011年度工作报告

财务处副处长张月娥作2011年度财务状况暨招待费使用报告

职代会、工会主席董鸣作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职工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

 

职代会、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宏耀主持下午会议

第一组 植物园、资源实验室、进化实验室代表们在讨论

第二组 分子生理实验室、光合实验室代表们在讨论

第三组 植被生态实验室代表们在讨论

第四组 文献中心、机关代表们在讨论

第一组组长崔小满代表发言

第二组组长漆小泉代表发言

第三组组长毛志宏代表发言

第四组组长贺萍代表发言

党委书记赵锡嘉讲话并作大会总结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