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举行2012年度羽毛球大赛

为繁荣我所体育文化,活跃所内运动气氛,同时为参加院羽毛球比赛做准备,6月6日,植物所在北京奥库羽毛球馆举行2012年度植物所羽毛球大赛。本次活动由植物所工会主办,所羽毛球协会承办,共54名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比赛。

与2011年相比,本次比赛各项都采用小组循环赛制,每小组前2名运动员晋级淘汰赛,保证了参赛队员有更多交流和切磋球技的机会。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年龄相差大,赛场上既有师生搭档,也有夫妻组合,大家本着“锻炼第一、娱乐第一”的精神顺利完成了各项比赛。男子单打、男子双打以及混合双打是本次羽毛球大赛报名人数最多的项目,也是比赛最为激烈的项目,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男双决赛在沈世华/张海川与秦国政/孔宏智两对组合间进行,交手双方在半决赛中都艰难战胜了各自的对手。尤其是秦国政/孔宏智组合,半决赛对阵陈晖/马庆虎组合,陈/马组合年龄虽然偏大,但作为上届冠军的陈晖攻防依然犀利,双方打满3局,观众看得过瘾,秦国政/孔宏智最终以大比分2:1逆转胜出。决赛中沈世华/张海川组合体力上占有一定优势。决赛第1局比赛开始后交战双方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直到12分后,沈世华/张海川连得4分将差距拉开,但秦国政/孔宏智组合紧咬比分,一路追赶将比分扳为18平,接着双方进入到拉锯战,每1分都打得十分谨慎小心,1分球打上十几回合都很寻常,最长的1分争夺甚至打到了27个回合,最终沈世华/张海川组合以2分的微弱优势取得了第1局比赛的胜利。局间休息时,双方队员都总结了上局的优缺点并制定了下1局的战术思想。第2局开始后,沈世华方抓紧发球与接发球环节,保证前3拍出球质量与速度,很快就占领了先机,最终以大比分2:0战胜秦国政/孔宏智获得男双第1名。双方运动员在球场上都表现出了坚持不懈、勇于拼搏的运动精神。

男单决赛在男双决赛之后展开,今年的对阵双方是前2年的“老对手”秦国政与王可,这2年的男单决赛都十分激烈,今年的比赛也延续了“传统”,悬念迭起。单打比赛对运动员的身体综合素质要求更高,本场比赛也受到了重多参赛选手及观众的关注。第1局秦国政先发制人,连续压制王可正手底线,17分前一路领先,但18平后秦国政几次无谓失误让他十分可惜的送出了第1局。在比赛中还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秦国政在比赛过程中把球拍拍框挥折,手腕爆发力可见一斑,更换球拍也对他随后的发挥造成了一定影响。第2局,双方运动员体力消耗极大,每1分都要经过残酷的多回合较量才能分出胜负,最终王可凭借年龄和体力优势2:0卫冕成功。

值得高兴的是,本次比赛女子选手报名人数比往年大幅提高,其中女单有9名选手,女双有4对选手,体现了我所女同胞日益高涨的健身热情和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

不论结果如何,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打得都很认真,玩得也很开心。

               ((所工会、羽毛球协会供稿)比赛结果具体如下:
   1. 男单:冠军王可;亚军秦国政。
   2. 男双:冠军沈世华/张海川;亚军孔宏智/秦国政。
   3. 混双:冠军陈凌凤/马庆虎;亚军常琳/王可。
   4. 女单:冠军陈凌凤;亚军张琳。
   5. 女双:冠军刘柏玲/陈闽;亚军全慧/常琳

              (所工会、羽毛球协会供稿)

参赛队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