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举办“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北京的六月,正值初夏,万物竞相生长,生机一片。6月1日,植物所工会、妇委会在植物所园区组织举办了以“快乐家庭,快乐成长”为主题“六一”亲子活动。活动共有71个家庭、74个孩子参加,其中最小的孩子刚刚3个月,最大的11岁。所工会和妇委会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节日礼物。

植物园小木屋前的大草坪上,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或欢快地跳舞、唱歌、吹泡泡,或围坐一圈安静地画画,或三五成群自由嬉戏。植物园科普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植物干花,引导孩子们动手制作自己的作品——植物粘贴画,激发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锻炼动手能力。伴随着孩子们的纯真笑容,一幅幅小巧而充满想象力的作品被创造出来。亲子活动现场充满了稚气的笑声、温馨的亲情。植物图像库工作人员手持相机不停抓拍,用一幅幅照片为孩子们定格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小木屋外欢乐热闹,小木屋内则一片安静。针对年轻家长希望了解儿童启蒙教育方面知识的需求,活动特别邀请了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李甦博士作《艺术素养——孩子一生受益的财富》讲座,她将多年的相关研究成果图文并茂地与大家分享,使家长们深受启发。1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还有家长意犹未尽地与老师互动交流。

本次“六一”亲子活动也是植物所第一次举办,也是对营造我所创新文化氛围的又一次积极尝试。今后所工会、妇委会将会继续探索和开展更多、更新颖的文化活动,为植物所的广大科研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营造积极、健康并具植物所特色的创新文化氛围。

植物图像库、科普组的工作人员,所妇女小组组长为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付出了辛勤劳动,在此特别表示感谢。

                         (所工会、妇委会、综合办公室供稿)

六一亲子活动图片集锦:http://news.plantphoto.cn/plist?ln=197

 孩子们动手制作自己的作品——植物粘贴画

李甦博士作《艺术素养——孩子一生受益的财富》讲座

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