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进化实验室举行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邀请田世平研究员与女职工、女研究生座谈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伴随着春天的气息,3月7日下午,40多位女职工和女研究生在标本馆104会议室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是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为响应今年所党委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而联合举办的特别活动,活动邀请了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世平研究员与大家交流、座谈。进化实验室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志耘主持座谈会。实验室副主任孔宏智研究员代表实验室领导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她们在工作和家庭中的重要性,希望女同胞再接再厉,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同时感谢田世平研究员对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

田世平研究员作为20世纪50年代末出生的一代,经历了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岁月,她和大家分享了亲历的“自然灾害”考验、“文化大革命”洗礼、“上山下乡”锻炼、改革开放后高考、出国留学和回国工作等人生经历,并向大家讲述了她们这一代人如何在其中长大并在成长中不断努力的体会。同时,田世平还与女研究生交流了如何培养科研兴趣和能力、如何策划职业生涯以及女性所面临的一些热点问题。她说,植物所匡廷云院士和一批老科学家一直是她学习的楷模。她鼓励女学生要“自信、自强、自立和自爱”,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选择适合于自己发展的人生道路,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研究生,除了学习做科研的能力以外,还要学会与自然相处、与人相处和与自己相处,特别是要珍惜、报恩和孝敬父母。最后,田世平还向大家汇报了她去年作为第十五届海淀区人大代表以来,围绕着植物所家属区环境治理和香山周边交通安全等民生问题的提案和进展,并欢迎大家随时提出建议和意见。

座谈会后,张志耘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进化实验室党支部2011年开展的有特色的学生活动及收到的成效,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与植物所兄弟单位一起,把学生工作做得更好。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中,田世平研究员的精彩发言受到女同胞的热烈欢迎,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不仅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身边女科研工作者的成长故事,也使大家受到了很大启迪。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书记张宏耀也参加了会议,座谈会收到了预期效果。

               (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供稿)

张志耘代表党支部欢迎田世平参加座谈会

孔宏智代表实验室讲话

田世平研究员讲述她的人生经历和感悟

田世平研究员与大家热烈交流

张宏耀代表职工党支部讲话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