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举行2011年度羽毛球比赛

为活跃所内运动气氛,11月9日下午,由植物所工会主办,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11年度植物所羽毛球大赛在北京射击场羽毛球馆举行,共有职工及研究生46人参加了4个项目的比赛。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赛项目更集中。为了让广大爱好羽毛球运动的职工及研究生能够有更多交流和切磋球技的机会,在男单、男双和混双3个比赛项目中采用了小组单循环赛制,小组前2名进入淘汰赛,淘汰赛中产生每项比赛的冠亚军。本次比赛的搭档组合多样,既有导师和学生,也有夫妻齐上阵的,大家本着锻炼、娱乐并举的精神顺利完成各项比赛。男单和男双是本次羽毛球大赛报名人数最多、最激烈的项目,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男双决赛在孔宏智/张海川与陈晖/王可两对组合中进行,交手双方在半决赛中都艰难地战胜了对手,经过激烈比拼,第1局比赛开始后交战双方互有攻守,比分交替上升,并接连出现6次平分。最后陈晖/王可组合抓住对手的2个失误以24:22艰难拿下第1局。第2局开始后,陈晖方抓紧发球与接发球环节,保证前3拍出球质量与速度,很快就占领了先机,最终以总比分2:0战胜孔宏智/张海川获得了男双冠军。孔宏智研究员在两腿出现抽筋的情况下,坚持完成了比赛,充分体现了拼搏进取的运动精神。

与去年相同,今年男单决赛的比赛对手依旧是王可和秦国政,去年2人打满3局才险分胜负,今年的比赛也是悬念迭起。第1局比赛王可先发制人,凭借自己年轻、脚步快、场上速度快的特点压制住了对手,以21:17先下一成。第2局,秦国政一度以14:9领先对手5分,但最后因体力透支,在14平后被王可反超,最终以18:21惜败,王可2:0卫冕成功。

本次比赛不论结果如何,参赛的选手打得都很认真,玩得也很开心,体现了运动精神,同时也促进了和大家的交流和互动。

                     (所工会、所羽毛球协会供稿)

参赛队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