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园分工会组织雾灵山秋游活动

9月29日,秋高气爽,气候宜人,植物园分工会组织全体会员赴雾灵山自然保护区秋游。

雾灵山是河北省唯一的林业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距北京最近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高等植物168科665属1870种,列入中国植物红皮书《中国珍稀濒危保护植物》的物种达10个。

经过2个多小时的旅途,大家来到雾灵山景区,由北门驱车向顶峰进发。雾灵山景区以森林景观为主体,秋季正是色彩最丰富的季节。山下一片翠绿,而山上的桦树、落叶松已变得金黄,山腰的山杨、五角枫、栎树一层层地变黄、变红。放眼望去,片片红叶,串串硕果,点点簇簇地镶嵌在峰岭层叠之间,使人们感受到了亲近大自然的无限美好。

经过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大家终于来到海拔2118米的燕山山脉主峰峰顶。山上常年笼罩着云雾,这也是“雾灵山”名字的由来,但也许是季节的原因,没有看到这样的美景。拾级而上来到顶峰平台上,那里耸立着刻有“燕山主峰”和“京东之首”字样的石刻,凭高远望,山脉层峦叠嶂,蔚为壮观,大家兴奋地在此拍照留念。一路上,大家除了欣赏美好的自然景观,也对其中丰富的物种赞叹不已,雾灵山不愧有“天然植物园”、“绿色宝库”和“天然物种基因库”之称。

通过此次秋游活动,大家开阔了视野,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彼此的交流。雾灵山那分布明显的植被带谱,雄奇秀丽的自然山水,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植物园分工会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