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组织雾灵山秋游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收获季节数金秋!9月27—28日,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组织近60名职工和研究生到雾灵山开展秋游活动,放松一下紧张心情、准备收获一年成果。

27日上午,经过3个小时的路程,大家顺利抵达了密云紫海香堤薰衣草庄园。紫海香堤薰衣草庄园被誉为中国的普罗旺斯,园区占地300亩,拥有200多种香草,其中薰衣草和马鞭草组成的香草花田100多亩。大家被眼前的紫色海洋深深的吸引住了,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合影留念。观赏着美丽的景色,徜徉在充满梦幻的紫海中,淡淡的馨香扑面而来,真是沁人心脾,心旷神怡!告别香草花海,队伍向雾灵山自然保护区前进。

青山、绿水、小桥、农家绘成了一幅优美的田园风水画。远离喧嚣的闹市,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置身于此,大家心情无比恬淡惬意。28日凌晨3点,15位“勇士”踏上了观看日出的征程,其余队员在早餐后乘车上山。沿着盘山公路慢慢前行,大家透过车窗欣赏美景,红、黄、绿等多种颜色的植物映入眼帘,峻拔的青山巍峨壮观!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植被属于我国“泛北极植物区中国——日本森林植物亚区”,是中国名山,也是华北植物资源丰富的地区之一,有“天然植物园”、“绿色宝库”和“天然物种基因库”之称。大家在啧啧的感叹大自然神奇的同时,还谈论起专业知识,车内讨论气氛热烈。经过两个小时,队伍终于抵达了雾灵山顶。尽管是阴天,还是云海起伏,众山若隐若现,甚似人间仙境,“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词句越发深刻了。山和水是自然界的绝配,返程中,大家更是领略了龙潭景区和雾灵湖的美丽风光。

短短两天悄悄在大家的欢歌笑语中溜走,活动结束时大家还意犹未尽,都表示这次雾灵山之游很有意义,既放松了心情、增加了互相交流的机会,更有利于大家的身心健康。

                     (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供稿)

雾灵山顶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