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平谷秋游活动

蓝天白云,秋高气爽,9月27—28日,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以及学生分会组织全体职工和学生到平谷石林峡和老象峰景区野外活动。

27日清晨,两辆大轿车满载着近70人的职工和学生,经过2小时的旅途,抵达了位于北京市区东北部70公里平谷区内的石林峡景区。大家顾不得路途疲乏,集体拍照后,马上开始了野外登山活动。

石林峡因峡谷内山峰根根直立,峭立挺拔,宛若片片石林而得名。整个峡谷巨石、奇石遍布,林木郁郁葱葱,奇松怪柏苍翠挺拔,幽长的峡谷清寂秀丽;九瀑十八潭点缀其中,如一幅惟妙惟肖的天然画卷,既具北方的壮美气势,又显江南的秀丽多姿,真可谓是“早知石林生南国,至此方知读书浅”。大家沿着崎岖小路,饶有兴趣地辨识路边的植物,有些同学还带来了标本夹,采集和压制了标本。职工和同学们互相交流,谈笑风生,享受着野外新鲜的空气和难得的放松。虽然山路狭窄陡峭,有的近乎90度的斜坡,但是大家互相鼓励,不怕艰险,赏北国石林,观九天飞瀑,游峡谷险峰,寻石林三绝。1个多小时后,大部分职工和学生到达了风景如画的一线天,有的又继续前行,攀登到了高崖古壁和九天飞瀑。

28日早上,大家又前往平谷境内的老象峰风景区。该景区以山体像大象而有名。地造灵山秀谷,崖如块垒,山如古堡,古藤缠绕,野菊飘香,老象峰山高51.8米,体长76米,自成一峰,鼻、眼、腿维妙维肖,别有一番特点。大家到达老象山石后,顾不得一路的汗水,兴高采烈地拍照,留下美好的记忆。

通过这次野外活动,增进了老师与学生、党员与职工的交流和了解,丰富了学生识别植物的知识,锻炼了身体,也增强了实验室的集体凝聚力。大家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野外活动。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职工、学生党支部供稿)

景区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