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院工会慰问内蒙古草原站

8月8—12日,院工会慰问团一行6人,在院工会副主席、数学院副院长洪佳林,院工会常务副主席、京区党委副书记隋红建的率领下,带着院工会领导的关心与厚爱,赴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草原站”)进行暑期慰问。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种康以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慰问期间,院工会一行到草原站实验草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询问了科研试验概况,并对站内基础设施、生活条件等情况进行了细致地了解。座谈会上,种康代表植物所以及草原站对院工会的慰问致以谢意,表示此次慰问体现了院工会对工作、生活在边远地区职工的关爱,是对我院广大科研工作者的鼓励。草原站领导向院工会慰问团介绍了建站历史和草原站的研究内容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

洪佳林首先转达了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何岩对草原站的问候,并宣读了院工会致草原站的慰问信。他指出,野外台站作为我院基础研究的重要基地,是知识创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草原站的同志身处边远西部,气候恶劣、环境艰苦、交通不便,在这种艰苦条件下为科技创新和民族振兴默默奉献,在取得一个又一个创新成果的同时,累积了催人奋进的宝贵精神财富。一直以来,院工会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宗旨,真切关心职工身心健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创新2020”启动后,院工会加大了关爱工作的力度,目前组织科研人员休养、积极推进职工健身、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以及送温暖等活动普遍得到广大职工的欢迎和响应。他希望草原站的同志们专心科研,积极锻炼,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为全面我院知识创新工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还代表院工会向草原站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隋红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草原站的全体同志在条件艰苦的西部地区,不懈进取,奋勇拼搏,取得如此骄人的科研成果,令人敬佩,理应得到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为此,她希望有关职能部门及研究所能为所属台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她希望草原站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院201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实施方案,全力推进自主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考察科研草场

 

 座谈会现场

 

 赠送慰问金

 

 赠送慰问品

 

合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