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光合中心组织春游活动

4月22日,晴空万里,风和日丽。为了在紧张的科研生活之余放飞大家的心情,让大家感受春日的暖阳和春风的和煦,光合中心党支部和分工会联合组织了天津、塘沽一日游活动。活动增强了大家的情谊,彰显了集体的凝聚力,为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后,大家于当天上午10点半到达塘沽的海河外滩公园,乘上游轮,沿着海河往返巡游。大家在游轮上尽情地畅谈嬉笑,欢呼雀跃,拍照留念,就连春天都被我们灿烂的笑容感染了。

上岸后,大家四散而开,三五成群地在海河外滩公园里自行游玩。吹着略微腥咸的海风,欣赏着海河的不二美景,真可谓人在画中,画由心生了。

午餐后,大家来到当年的英租界。当年的繁华早已逝去,如今的英租界多已成幽静之地,只有斑驳的围墙以及修葺一新但仍保留了中英合璧建筑风格的院落静静伫立,向新时代的人们昭示着时光的流逝和生命的更迭。

离开英租界,导游又带领大家驱车前往天津著名的新景之地——瓷房子。闻名遐迩的瓷房子果然美轮美奂,让人目不暇接。身处其中的我们不仅能感受到瓷房子的主人张连志对中国瓷器的痴狂和大胆创意,也更为这样的一座镶嵌着中国古典瓷器的法式小洋楼唏嘘兴叹。文明是全人类的财富,而它的传承和颂扬也是不分国界的。

随后大家去参观了著名的意大利风情区,这里原是意大利在中国的唯一租界。如今的风情区建筑在尽量保留了原貌的同时,愈发地透出一种现代的高贵气息,这也让我们不出国门就能欣赏到著名的意大利式建筑风格了。

参观的最后一站是古文化街,大家见证了天津著名的小吃——麻花——的制作工艺和流程,不禁纷纷为麻花师傅精湛的手艺拍手叫绝。当然,拍手过后,大家也领略了天津麻花的可口和醉人。

一天的行程很快就接近了尾声。暮色四合,大家也恋恋不舍地坐上了回京的车。一天的奔波不免让人有些劳累,但大家都很开心,只因为这美景之下的绽放的心,飞翔的更高,驰骋的更远……。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