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举办首届桥牌比赛

由植物所工会主办、所桥牌协会承办的植物所首届桥牌比赛于12月9日下午在植物所紫薇园小木屋举行。

桥牌比赛是一项高雅、文明、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性游戏,打桥牌的乐趣主要在于少靠运气、多凭智慧而赢牌。打牌过程中,要运用很多数学、逻辑学的知识,计算和记忆能力在桥牌比赛中非常重要。

植物所有众多的桥牌爱好者和参与者,并且有悠久的打桥牌历史和传统。不完全统计,我所有超过20名研究人员经常在业余时间切磋桥牌技艺,并不定期的与院内外的相关单位开展桥牌交流活动,其中多数都是学术带头人或学术骨干。

本次比赛是我所首次正式举办的桥牌比赛,共12名职工及研究生报名参赛,绝大部分为研究组组长、研究员和中心主任。比赛采用双人赛制方式,分为初赛和复赛2个阶段,经过一个下午精彩激烈的智力比拼,最终汪小全、李良千组合获得东西组冠军,朱湘云、陈岩组合获得南北组冠军。

12月11日,植物所桥牌协会组队与科技部基础司及国际合作司的多名桥牌爱好者进行桥牌交流活动,经过上下午2个阶段的较量,双方1:1打成平手。通过比赛,既锻炼了身心,提高了水平,还促进了交流,建立了友谊,增进了双方的了解。



东西组冠军组合在比赛



南北冠军组合正在比赛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