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组队参加京区第三届“科学杯”武术太极拳比赛(2010-11-06)

 11月6日,中科院京区第三届“科学杯”武术太极拳比赛在中科院半导体所举办,共有来自京区21个研究所的300多名职工参加。

院党组成员、院体协主席、院工会主席何岩担任本次比赛组委会名誉主任,京区党委副书记、京区体协主席、组委会主任隋红建和北京市体协副主席张山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单位颁奖。中科院院士工作局局长、京区武术协会主席周德进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设立太极拳、太极剑及其它器械等十几个项目,采用原国家体委审定的《1993年太极拳、剑竞赛规则》,为了比赛的公正性,特聘请北京市体育大学的国家级武术裁判员担任比赛的裁判。

植物所工会组成12人的方阵队伍参加了集体“八段锦”、24式太极拳比赛和46岁以上组别的24式太极拳个人赛。队员们来自各个中心和部门,临近年底,大家工作十分紧张,为了参加此次比赛,他们克服困难,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反复刻苦练习。赛场上队员们伴随着古典乐曲,整齐划一、舒缓大方、柔中带刚的完成了整套动作,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并获得集体24式太极拳比赛的第七名。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宏耀参加了46岁以上组的个人比赛,并获得第二名。

太极拳是一项动静结合的运动,它既能锻炼人的机体,同时又能锻炼人的身心,缓解紧张的工作压力,适合各年龄段人员参加。植物所工会将积极开展太极拳的运动和培训工作,使更多科研人员参加此项运动,以达到锻炼身体和缓解工作压力目的,以健康的身体和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表演八段锦


参加集体太极拳比赛



张宏耀参加个人太极拳比赛



植物所参赛队合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