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与生物物理所举行毕业生足球告别赛





 6月,注定是一个伤感的季节;毕业,是每个莘莘学子的必然归宿;离别,成了这个季节的主旋律。骄阳似火,催化了毕业生离别前焦躁的心情;如火如荼的世界杯,仅仅是毕业狂欢或把酒离别时转移心思情绪的配菜而已。见证植物所足球的繁盛与无奈的所足球队队员也即将告别,与生物物理所进行的足球友谊赛或许是我们最后一次并肩战斗。

6月27日,我们的队员同往常一样顶着正午的烈日,历时2小时赶到赛场。种种客观情况造就了我们习惯性的开场,拘谨、僵硬、紧张伴随了比赛的前15分钟,使对方抓住我们的失误攻入两球。当我们慢慢进入状态尽全力反攻时,门框和霉气似乎一直伴随着我们,在浪费数次绝佳进攻机会之后再次被对手攻入一球。三球落后使我们焦躁不已,尤其是当年被完虐的对手此时轻松的神情更让我们恼火。幸好,中场休息的哨音响了。下半时开场后,军心逐渐稳定,即使0:3落后,我们仍然坚信完全可以击败他们。果然没多久,就由张春雨右路劲射破网,此球过后我们一直围攻对方球门,可几乎每个必进的机会或近在咫尺的射门都鬼使神差地偏出。在浪费数十次机会后,凌宇利用角球机会巧射得分。追回两球,让我们士气极其高涨,而对手似乎已无还手之力,可我们的临门一脚总有偏差。但我们毕竟还保持着良好的进攻状态,张春雨再次在熟悉的右路,几乎零度角的情况下破门,比分扳平。我们兴奋到极致,对方眼看煮熟的鸭子飞掉也心有不甘,而最后的十分钟双方血拼却再也无法改变比分。数十次射门换来三个进球或许有点可怜,可让人庆幸的是我们不像征战南非的诸强一样倚重赛果,比赛本身铸就的意义使过程与结果并不重要。

在植物所读书踢球的日子有灿烂也有阴霾,成为我们青春的一段不可磨灭的回忆。我们相信,现在的植物所被我们记忆,我们的未来将被植物所记忆。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