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组队参加万人太极拳表演活动(2009-08-10)

Click me
表演前合影
Click me
刻苦训练
Click me
整齐划一
为庆祝“全民健身日”的颁布,纪念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一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等有关单位于8月8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了集体太极拳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共有33996人参加表演,成功打破了2004年4月在河南洛阳创造的30648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科学院组成500人方阵参加,植物研究所工会选拔16人组队参与其中,队员们利用高温假的时间,在教练的指导下,顶着酷暑认真投入训练。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队员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将24式太极拳演练得的整齐划一。为准时参加表演,队员们克服困难凌晨3点多起床赶往乘车地点,按时到达指定位置进行表演,亲身参加和见证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诞生,当吉尼斯组织的官员宣布新的纪录为33996人,打破2004年纪录时,全场欢呼庆贺,此时队员们经历了创造新吉尼斯世界纪录时激动人心的时刻。

太极拳是一项动静结合的运动,它既能锻炼人的机体又能锻炼人的身心,缓解紧张的工作压力,适合各年龄段人员参加。工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有更多的科研人员参加此项运动锻炼身体和缓解工作压力,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所工会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