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足球队获“建院六十周年京区五人制足球赛”第五名 (2009-06-14)

  

    足球队合影

    

    张宏耀副主席在领奖

 射门瞬间

 领奖队员合影留念

  6614日,京区体协在中关村体育场组织“建院六十周年京区五人制足球赛”。京区29支代表队近400余名运动员经过9103场次的激烈角逐,圆满完成赛事,植物所足球队获第五名,这是我所足球队参加院内比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小组赛中,我们先后战胜科学时报(10)、行管局(80)、天文台(51)、自动化所(41),战平化学所(33),负于动物所(13),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淘汰赛中遇到老对手微电子所,我队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方扳平,最终点球输给对方无缘四强。在随后举行的争夺5-8名的比赛中,小伙子们没有气馁,一鼓作气,以4143的比分,先后战胜电子学所和高能物理所,最终在29支参赛队伍中跻身第五,圆满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在9场比赛中,小伙子们打出了植物所足球队的特点,在各兄弟院所面前展示了我所的实力,奠定了植物所足球队在京区各队中的地位。

  本次取得成绩突破是全体队员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结果,也离不开各级领导和热心同学的关心和支持!全体队员在9天时间里顶着密集赛程的压力,经历了烈日酷暑和倾盆大雨的洗礼,向外界展示着植物所足球队的风采!所工会张宏耀和李京民老师分别以领队和教练身份全程参加了比赛,他们放弃周末休息,不辞辛苦,为球队提供优质全面的后勤保障,所长助理李云峰也多次到现场观战,极大地提升了队员的士气!

  足球是一项播撒激情并极具观赏性的团体运动,在世界范围内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但中国足球近几年的没落深深打击了千千万万足球拥趸的赤子之心,也极大影响了足球运动的发展普及。同样,植物所足球队也感觉到后备力量的匮乏,而且每年都有毕业队员的流失,希望有更多的喜爱足球运动的老师同学加入到我们中来。虽然我们场地条件较差,但不妨碍我们以愉快的心情享受足球带来的欢乐!      

  (所工会、研究生部、足球协会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