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系统中心分工会组织职工畅游东湖港 (2009-05-06)

               
   
   5月6日清晨,系统中心一行30余人踏上了快乐之旅,经过两个小时的行程到达了东湖港景区。景区位于北京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内十渡园区十五渡,与野三坡毗邻,距市区106公里。翠绿的檀林,蜿蜒的千年古藤遍布整个峡谷,这里以瀑高、潭多而享有盛名,素有“幽谷叠瀑、檀林氧吧”的美誉。
   过山门,走上长长的铁索桥,桥下是缓缓流动的拒马河,清澈的水中,柔绿的水草袅袅摆动。铁索桥颤颤悠悠,大家你搀我扶,顺利地通过了铁索桥。进入峡谷,绵延起伏的山峰绘出一幅激动人心的山水画卷!山间小路始终伴有小溪潺潺流淌,清新迤逦的山野情趣扑面而来。走到观景台,可见奇特的“三叠瀑布”挂在山上,山水相依,一叠比一叠水势壮观,落差有几十米,总落差为115米!最下叠汇成几股急急的水流,清凉晶莹的水花飞溅、交织成宽大的瀑布。深入山谷抬头仰视,可见刀削绝壁上绿色栈道如一架云梯依山势悬空而建,直上九霄云端,这就是上山观景的必经之路,华北地区独有的天梯—“华北第一梯”。踏着铁制绿色阶梯走上去,步步登高,气喘嘘嘘登到最高的平行天梯处,距地面已有150米!其间,洪德元院士走在队首,和一些植物学家们在领略大自然美景的同时,也不时考察路旁的奇花异草。
   时间飞逝,返城途中大家回味着大自然的美丽风光,感叹着劳动者的智慧与伟大,同时也沉浸在同志间真情带来的温馨之中。

                                                             (系统中心分工会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