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群众工作
植物所举办“三八”妇女节养生保健讲座 (2009-03-06)

 

植物所举办“三八”妇女节养生保健讲座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给全所女职工和女学生送上一份真挚的关怀与节日的问候,在所党委和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植物所妇委会和研究生会于34日下午,在植物所图资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女人如何使青春永驻”的养生保健讲座。北京分院妇工委主任霍妍丽、植物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林瑞云出席了本次讲座,来自微生物所等机构的妇女代表以及植物所女职工和女学生约100多人到场。

讲座由植物所所妇委会主任贺萍主持,她首先代表上级领导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接着向大家通报了一则喜讯,即植物所田世平研究员被评为第三届中国科学院“十大杰出妇女提名奖”,她感谢田世平老师为我所女职工争得了荣誉,并号召大家向她学习。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教授贺娟博士,她是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秘书长,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栏目特约专家,中国教育电视台《师说》栏目特约专家。贺娟博士从事《黄帝内经》教学与研究20余年,对《黄帝内经》养生思想与方法有独到认识,并擅长临床妇科疾病、消化系统、呼吸系统与精神类疾病的治疗。

   贺老师以《黄帝内经》养生思想与方法为切入点,对女性基本的生理特征,生命各阶段的特点以及各阶段如何进行保养,应该注意哪些误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还列举了不少生动的临床案例。整个讲座分为五大部分:一、女性先天三大不足;二、女性生命各阶段的特点;三、35岁容颜转换的关键点;四、42岁全身衰老的起点;五、50岁女性出现哪些变化。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生动翔实,独到的见解引发了大家强烈兴趣和讨论,大家认真听讲、做笔记,还有的跟着贺老师指点的穴位轻轻按压、轻轻地敲打了起来。历时近2小时的会场座无虚席,还有不少学生坐在窗台上听讲。讲座结束时,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提出的问题,贺老师都一一作答。会后,一些听众仍围着贺老师进行了交流。

                                       (所妇委会、研究生会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