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党建动态
植物所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按照上级有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部署和植物研究所党委安排,在各支部完成民主测评的基础上,植物所于114日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办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评委由两委委员、各党总支及各党支部负责人组成。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主持。 

  会上,2个党总支书记和12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建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文化与统战群团工作等4个方面汇报了支部一年的工作情况,并结合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并制定具体计划。评委现场填写并提交了《党组织工作述职考评表》和《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考评表》。所党委书记种康综合各支部述职报告及日常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 

  种康在总结讲话中对2018年各支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2019年度支部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功能型党小组的作用,持续长效机制,探索更有效的方式方法,将党委的工作落实到每个党支部;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更好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创新党建工作平台,将新媒体平台规范用到党建工作中,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正能量。 

  会上,所党委还对在中科院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