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党建动态
植物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了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京区党委党群工作处处长、群工部部长霍妍丽,中科院京区党委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种康主持。 

  为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植物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共征集到意见建议29条;领导班子在对意见建议梳理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谈话,坦诚交流,虚心听取意见。 

  种康表示,每年一次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党章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也是基层党委发扬党内民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十分重要的工作。他代表所领导班子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做了对照检查,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从4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包括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规范管理和提升服务水平等。 

  随后,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及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个人检查材料,从思想认识、工作成效、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交心和相互批评。 

  房自正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植物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本次会议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务实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将党建工作与研究所的改革发展结合,不断探索研究所体制改革新举措。 

  所领导班子成员表示,植物所将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工作。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所领导班子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制并逐项推进落实整改。所领导班子一定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各项要求,凝心聚力,为研究所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供稿)

19日,植物所领导班子召开了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