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党建动态
植物所举办党支部工作培训会

  1110日,根据年度工作部署,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党委组织了研究所支部工作培训会。植物所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组织大家收看了院党组安排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视频会,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苗建明和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原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崔志民分别作了《浅谈科研院所党组织建设》和《兼职须尽责,得法有作为——谈如何做好研究所党支部工作》专题讲座。苗建明从科研院所党组织的定位与职责、党组织建设内容、党组织工作方法、院所党建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科研院所党组织如何围绕科研中心工作来开展党建工作。崔志民从深化认知、了解职责、熟悉程序、掌握技法、不断探索五个层次,详细讲解了基层党务干部如何愿意去做、具体做什么、怎么做工作、怎么做到位、怎么做得好的问题。 

  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央十八大以来印发的系列党建工作文件,对支部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内容做出安排,要求所属各总支和支部做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胡锦涛文选、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费专项检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等重点工作。 

  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作培训总结讲话。他说,今年是植物所“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院“率先行动”计划、承前启后、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值此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希望各党支部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创新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认真做好2016年后两个月的各项工作,规划好2017年的重点工作。 

  2016年上半年,植物所完成了各党支部换届工作。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及之前的“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研究所基层党务干部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了党建工作和支部工作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明确了职责,有助于将研究所党建工作推进到更高水平。 

(党委办公室供稿)

1110日,植物所参加中科院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视频会    

1110日,中科院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主持研究所支部工作培训会并总结讲话

中科院古脊椎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苗建明在植物所支部工作培训会上作专题讲座    

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崔志民在植物所支部工作培训会上作专题讲座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