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党建动态
植物所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会议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7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先进表彰会议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受表彰的优秀党员、2015-2016年批准入党的新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植物所创新文化杯硬笔书法比赛获奖人员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京区党委组织委员刘松林同志和京区党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院团委副书记李寒冰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主持。 

  所党委书记种康在简要总结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之后,作了专题党课《肩负起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种康介绍了5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情况和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内外环境,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有关论述。随后,他结合中科院的科技创新现状,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期望和要求、中科院党组学习和贯彻落实创新大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十三五”期间植物所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精神的工作部署3个层面深入讲解了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 

  结合研究所实际,种康谈到,植物所的科研工作与发展现代农业、植物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安全等3方面的国家需求密切相关,研究所围绕“三个面向”,制定了“十三五”规划和新“一三五”规划。他希望全体科研人员要立足本职,潜心致研,紧密围绕“率先行动”计划,着力推进重大科技任务与成果产出,争取将研究所建成中国植物科学原始理论创新的发源地和国际一流的植物科学研究机构。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担重任,开拓进取,讲奉献,有作为。 

  所党委委员张立新宣读了《中共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种康为受表彰的优秀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分子生理实验室副研究员马云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会议表扬了各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的优秀事迹。党委委员为植物所创新文化杯硬笔书法比赛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刘松林同志讲话,对受表彰的优秀党员表示祝贺,对植物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进展和此次会议的专题党课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植物所下一阶段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指导。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党委办公室供稿)

74日,中科院植物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先进表彰会议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所党委书记种康在植物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先进表彰会议上讲话并做专题党课

植物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先进表彰会议上,所党委委员与受表彰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