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党建动态
植物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5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京区党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院团委副书记李寒冰列席会议。会议由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主持。 

  会上,种康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内容及重大意义,并代表所党委部署了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举措,对党支部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所党支部在4月至5月完成换届,此次部署工作主要是面向新任党支部书记,并对党支部应该开展的工作做具体要求,根据上级组织的新要求提出具体的落实方案。 

  随后,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作了“两学一做”的第二专题《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党课。他介绍了党章的基本知识和重要意义,回顾了党章修改历程,并详细逐条逐句解读了十八大新党章。通过他的讲解,与会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进一步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植物所党委委员张立新和石雷分别作重点发言。张立新谈了两点对党章的学习体会,一是要深入理解新党章的内涵,新党章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的定位和阐述,是我们党作出的又一次历史性的决策和贡献,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新党章并作出了阐述,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二是深刻领会党员义务,从一点一滴做好,将理论和实践结合,把本职工作和提升素质相结合,主动学习先进知识和经验。石雷结合科研工作,谈到对党章学习的体会。他特别提到生态文明建设与研究所紧密相关,也是植物所科研人员的努力方向。结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谈到,作为植物学科技工作者,努力培育出满足现阶段国家需求的科研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书记王雷、学生党支部书记崔强也在会上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党章体会。 

  最后,种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特别是学生党员的思想教育,通过具体的形式和活动载体,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建好服务型党组织,广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加强服务意识,把工作抓细抓实。三是结合“政治学习促创新”年度重点工作,围绕科技中心工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到位、见实效。党支部要结合不同科研领域和岗位特点,开展特色主题活动,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四是各位党委委员、总支和支部书记做好本人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的督导工作。 

(党委办公室供稿)

520日,中科院植物所组织召开“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