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标识
工作动态
文化天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创新文化>工作动态
植物所举办第八期青年学术沙龙

  1231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团委在新实验楼E202会议室举办了第八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以“科研十余载,博后求知路”为主题,邀请了植被生态实验室陈蕾伊助理研究员和分子生理实验室博士后刘华梁作主题报告。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等近30人参加了活动。 

  陈蕾伊以自身博士后经历为例,介绍了博士后期间的工作,并分析了当今博士后工作的现状。她说,虽然博士后存在待遇低,职位不稳定、认可度不高等问题,但有2年时间专心做研究,能够在压力中激发更大的潜能,并能了解到不同研究团队的风格和长处,增广人脉。陈蕾伊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好博士后阶段,潜心研究,增强各方面技能,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打好基础。 

  刘华梁介绍了他博士后期间的研究和成果,同时就博士后的学习生活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如注重安全问题,练就专业之外的技能等。 

  陈蕾伊和刘华梁还分享了一些关于博士后的资源,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获益匪浅。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所团委 供稿) 

活动现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