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标识
工作动态
文化天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创新文化>工作动态
植物所“聚焦献力一三五”书画摄影大赛成功落下帷幕

  为庆祝建国65周年和建党93周年,响应京区党委在京开展一三五聚焦,为创新2020’献力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植物所党委于20145月份开始组织了聚焦献力一三五书画摄影大赛。活动由所党委、工会主办,所团委、研究生部、研究生会、离退休党总支承办。活动共征集到79位摄影爱好者的169幅摄影作品和12位书画爱好者的26幅作品,还收到27版植物邮票。 

  摄影作品分为5个主题,分别是微观世界、宏观世界、科研拾趣、创新风采和所容新貌。作品全面展示了我所宏微观领域的科研成果,体现了科学性和趣味性,也展现了我所科研氛围和科研人员的风采。书画作品题材丰富、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有色彩鲜艳的水粉画,有清新谈雅的写意画,更有苍劲有力的毛笔书法作品。植物邮票作品由退休研究员童哲先生提供,工作人员进行扫描后展出,邮票主题集中于植物类,包括农业、林业、园艺、花卉、畜牧、药材、茶叶、盆景、濒危植物、特殊植物等。 

  所有摄影作品、书画作品和植物邮票展品于11月中下旬在新实验楼展出,一幅幅精美的照片、书画和植物邮票,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驻足欣赏和高度赞美。 

  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已经出炉。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其中,微观世界、科研拾趣-创新风采和所容新貌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宏观世界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此次活动从开始到评奖历时6个多月,力图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我所科研成果产出,展现我所职工、研究生积极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状态和精神,为研究所重大成果产出、“创新2020”目标实现、“率先行动”计划落实营造良好的科研文化氛围,号召和引导职工、研究生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聚焦献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书画摄影大赛网站:http://photo.ibcas.ac.cn   

  附:获奖作品名单 

  (植物所党委办公室 供稿) 

为办好大赛,组织方设计了专门的网站 

11月中旬,摄影作品在新实验楼展出 

11月中旬,书画作品在新实验楼展出 

11月中旬,植物邮票展品在新实验楼展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