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标识
工作动态
文化天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创新文化>工作动态
植物所开展“学风宣传周”活动

  根据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为加强学术道德规范宣传教育,923日至29日,植物所开展了2013年度“学风宣传周”活动。这次活动,是植物所所务会议研究决定开展的,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其他各项活动组织实施。 

  活动旨在通过对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的宣传和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科研人员、研究生不断强化创新为民的理念,弘扬淡薄名利、甘于寂寞、潜心研究、攻坚克难、科学严谨的精神,反对急功近利、学术浮躁的错误倾向,加强研究所学风建设,确保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朝着更加积极、健康、有序方向发展。切实推进“一三五”发展规划。 

  宣传周期间,植物所开设了“学风宣传周”专题网站、制作了专题宣传材料、购买了参考书籍。除要求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积极进行自学外,所党委还要求党员加强学习和学风对照自查,提醒大家对学风问题要保持清醒和正确的认识。 

  为提高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宣传周期间,所党委、团委、研究生会等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922日,所党委举办了第五期研究组长沙龙,冯晓娟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了从事科学研究的经历和心得。 

  925日,所团委、研究生会组织了“心随影动”电影放映活动,通过放映《大家——吴征镒专访》、《绿海天涯》两部记录吴征镒、蔡希陶两位植物学家学术生涯的影片,号召大家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努力成为科学道德和良好学风的维护者。 

  925日至27日,团委、研究生会组织了“科研之路,诚信护航;我坚守,我承诺!”主题签名活动,大家陆续在红色条幅上留下对科研诚信的庄严承诺。签名条幅将拍成照片后放置在网页专栏内,希望每个人将自己的承诺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把科研诚信的精神发扬下去。 

  “学风宣传周”活动结束了,但科研人员对科学精神的追求、对科研诚信的承诺永远不应结束,植物所加强学术道德规范宣传教育的工作也将继续深入。 

  所务会议号召全所科研人员、博士后、研究生,时刻认识到端正学风、严谨为学的重要性,共同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研究所的健康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植物所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中,聚焦加强党风、政风、学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坚决反对“学术浮躁之风”。党员领导干部将认真查找所领导班子集体及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学风建设和学术道德方面存在的不足及问题,深入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措施。 

  (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供稿)   

  

 学风宣传周网页专栏 

  (链接地址:http://botany.ibcas.ac.cn/xfz.asp  

   

  “坚守诚信、严谨为学”——2013“学风宣传周”主题宣传栏 

   

  学风宣传周期间,所党委举办第五期研究组长沙龙 

   

  优秀植物学家影片展播——《大家·吴征镒专访》、《绿海天涯》 

   

   

   “科研之路,诚信护航;我坚守,我承诺!”主题签名活动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