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PI沙龙
植物所举办第九期研究组长沙龙

  530日上午,由中科院植物所党委主办的第九期研究组长沙龙在紫薇园会议室举行。研究组长沙龙是所党委长期坚持的旨在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相融合的途径之一。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研究组组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上一期沙龙主讲人焦远年研究员主持。 

  本期沙龙特邀报告人是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文强研究员。他向大家介绍了自身经历和实验室建设情况,分享了自己从事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在报告中,他主要讲述了光合作用的意义、光合作用代谢调控机制研究方面的内容。他还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实验室管理、研究生培养以及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方面的体会。报告结束后,与会的研究组长们就科研工作、实验室管理、项目申请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种康在总结讲话中对研究组组尤其是新建组提出3点建议:一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的目标要求,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做基础研究就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努力提高自己在该科研领域的影响力,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做好长远目标规划,并结合实际制定近期目标;三是要努力开辟新领域,寻找新思路,争取取得从零到一的突破。最后,他希望通过沙龙活动,让研究组长们分享自己的科研故事和体会,促进研究组间的交流合作,努力开创研究所科技创新新局面。 

  (党委办公室供稿) 

   

  530日,植物所举行第九期研究组长沙龙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