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妇委会组织开展亲子心理讲座及“勇攀高峰在我”主题座谈会

  为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按照中科院妇工委相关工作要求,植物所妇委会围绕“激扬巾帼志”“煦暖巾帼心”等主题,于324开展了亲子心理讲座和“勇攀高峰在我”主题座谈会等活动。植物所副所长冯晓娟研究员出席活动并讲话,妇委会成员及所内职工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冯晓娟在讲话中肯定了女职工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妇委会相关活动的支持和重视。 

  在亲子心理讲座中,中科院心理所韩茹助理研究员作了题为“走进孩子内心 促进亲子关系”的讲座。她通过心理学理论分析了儿童成长不同阶段的心理特点,根据父母的四种教养方式在亲子关系上面临的不同挑战和应对策略,并指出良好的亲子关系需要从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开始。 

  在“勇攀高峰在我”主题座谈会中,中科院地理所牛书丽研究员结合个人研究经历作题为“从叶片到全球——科研心路二十载”的讲座,通过其初踏科研路、科研职业起点、科研视野拓展、课题组长四个阶段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女性从事科学研究的感受和心得。她表示,要激发内在驱动力、专注投入、持续学习、坚守前沿,要具备取舍得失的良好心态,要合理规划高效管理时间。参会女职工深受鼓舞,就如何面对科研过程中的挫折、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妇女节系列活动得到了植物所党委和工会的大力支持。活动主题明确,形式多样,贴合需求,为女职工营造家庭健康、积极向上的氛围,充分调动了女职工投身科研活动的积极性,激发了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为研究所的发展绽放巾帼芳华。 

  (妇委会供稿)

 

324日,植物所妇委会组织开展亲子心理讲座及“勇攀高峰在我”主题座谈会 

324日,植物所妇委会组织开展 “走进孩子内心 促进亲子关系”讲座

324日,植物所妇委会组织开展“勇攀高峰在我”主题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