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草牧业专项科研团队与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对接2023年重点工作

  36日至9日,中科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以下简称生态草牧业专项)首席助理、植物所景海春研究员及项目骨干成员赴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对接2023年重点工作,并与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平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专项骨干、微生物所钟瑾研究员和亚热带所贺志雄研究员就2023年专项重点工作草产业和羊产业等任务实施做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分别从牧草新品种、高效种植、饲草加工、肉羊新品系培育和高效养畜示范等相关成果的集成示范与产业化方面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专项监理组专家张相岐研究员表示,专项的成果经过前期的技术积累,离真正产业化的目标更加接近,他建议专项加强与农垦集团紧密合作,使成果更好的服务于农垦和地方的产业发展需求。 

  景海春感谢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对生态草牧业专项工作的支持,他表示,草产业和羊产业相关技术成果积累,可为农垦集团今后草畜一体化快速发展提供支撑。专项科研团队要把技术推广与农垦集团“十四五”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双方更深层次合作。 

  郭平对中科院生态草牧业科技团队多年来给予农垦集团相关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共同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科技领域合作和人才培养,共同在生态草牧业领域攻坚克难,谋求新的、更大的发展。 

  座谈会后,专项骨干成员一行赴生态草牧业专项呼伦贝尔示范区哈达图农牧场、谢尔塔拉农牧场、特泥河农牧场进行实地调研,专项骨干针对农牧场在天然草场改良、饲草品种选育、高产高效栽培、青贮裹包加工、优质青干草快速烘干、呼伦贝尔羊繁育体系建设、两年三产高效养殖模式等方面提出的问题,结合各自承担的任务提出解决方案,为专项2023重点工作的落地实施和目标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保障草牧业专项成果在农垦集团的产业化示范。 

  (草牧业专项办供稿) 

生态草牧业专项科研团队与农垦集团进行座谈和重点工作对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