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2022学术年会在线召开

  113日,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2022学术年会在线召开。本次年会由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和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共同主办,参会人数达1200余人。年会由动物所李明研究员,植物所谢宗强、覃海宁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唐海萍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邀请植物所冯晓娟研究员等9位专家学者,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全球战略和国家规划的角度,介绍了对于我国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的若干问题的思考,解读了《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并对面临的问题提出建议,解析了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介绍了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网络(Sino BON)在过去5-10年的网络建设与研究进展和以Sino BON平台为依托,在新岗山样地开展功能昆虫群为主的动物多样性及其所在的营养级互作关系的研究进展,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新技术和方法应用,研究内涵拓展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研究会理事长、植物所马克平研究员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年会报告的内容很好地契合了研究会立足北京,胸怀全国,放眼世界的理念。 

  (生物多样性办公室供稿)

 

113日,北京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会2022学术年会在线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