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组织中层领导人员集体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会

  1月13日,植物所召开会议,纪委书记张建伟与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开展节前警示教育。 

  张建伟表示,廉政谈话是一项监督制度,体现党组织的关心爱护和严格要求,对促进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中层领导人员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院党组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践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实施细则,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是按照“四同”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四是要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主动接受监督;五是要加强政策把握,提升履职能力,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同时,他结合近期组织的检查和审计等工作,对有关方面的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23年春节将至,张建伟还通报了5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了警示教育。他特别强调了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安全等相关工作。他要求大家,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做到“十个严禁”,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作表率。 

  最后,参加谈话的负责人就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表态。 

  (监审处供稿)

植物所组织中层领导人员集体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会

植物所纪委书记张建伟与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