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植物园“蕨”代风华蕨类植物专题展闭幕

  近日,为期80天的代风华蕨类植物专题展系列活动圆满闭幕。本次专题展系列活动由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中国植物学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主办,国家植物园、国家植物标本资源库联合承办。 

  本次专题展在国家植物园南北两园设置展厅,总面积约600平米,共计展出200余种300余幅石松类和蕨类植物主要科属照片、100余种活植株、32张科技成果展板、21份主要科属科研标本、5份具有代表性古蕨类化石标本、20余幅科学画、50余幅艺术标本画和大量家居用品及文创产品等。展览充分利用南北两园优势,兼顾科学性与趣味性,全面生动的展示我国石松类和蕨类植物的多样性,科学普及了石松类和蕨类植物基础知识及其对世界的重要影响。 

  展览期间活动形式多元,安排多场蕨类植物博物画绘制和标本制作活动,并举办了学术论坛和科普讲座,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和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促进了科研工作者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了学科发展。现场观展人数达5万余人,互动活动参与人数达600余人,科普宣讲受众人数达1300余人,相关内容得到搜狐教育官网和《博物》杂志等推送,获得专业人士和公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专题展系列活动扩大了公众对蕨类植物认知度,加强了对珍稀濒危蕨类植物的保护意识,提高了蕨类植物的影响力,丰富了大众的文化生活。 

  (进化实验室、资源植物实验室、植物园供稿) 

近日,国家植物园“蕨”代风华蕨类植物专题展闭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