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荣获中科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优秀活动奖

  近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公布了中科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获奖名单,植物所荣获优秀活动奖。 

  在中科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中,植物所以爱科学,向未来为主题,举办了奇趣植物面面观、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植物标本馆、活体罂粟暨禁毒展等线上科普活动,并在国家植物园微博、人民日报、科技日报、央视频、北京青年报客户端上进行了同步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近550万,受到了公众广泛的关注与好评。公众在活动中体验到了植物世界的多样性,了解了最新的植物科学研究成果,还感受了植物所浓郁的科研氛围。 

  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是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该活动作为中科院的品牌科普活动,已成为公众了解科技进展、探索科学的重要渠道,传播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植物所将继续借助公众科学日这一平台,采用多样新颖的传播与活动形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贡献力量。 

  (植物园、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