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美丽中国”先导专项项目八“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与生态廊道设计技术”2022年度工作评估会议在线上召开

  1226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项目八“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与生态廊道设计技术”2022年度工作评估会议由项目依托单位植物所组织召开。中科院动物所所长乔格侠研究员,武汉植物园主任王青锋研究员,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朱教君研究员,专项监理组组长、四川师范大学邓伟教授,监理组专家、原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巡视员孟沙,项目示范基地专家赵永彬会长,财务专家袁瑞君、王文红,专项办副主任杨林生,项目负责人、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及项目参研人员7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会议由汪小全主持。 

  项目5位课题负责人和15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进展。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重要进展,建议进一步围绕自然保护地健康管理方面的核心科技问题,系统梳理研究成果,加强项目代表性成果的凝练,产出一批“用的上”的技术体系、“留的下”的示范基地和有影响力的理论创新成果,在提升自然保护地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汪小全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及全体参研人员感谢与会专家的点评和建议。他表示,项目课题子课题将利用最后一年时间,聚焦科技成果的总结、完善和集成,建立前沿的技术体系,打造有重大影响力的应用示范基地,推进成果在国家行业部门的落地应用。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科技处供稿)

 

线上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