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2022年度安全培训

  为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植物所于1220日在线上举办2022年度安全培训,所属各部门、研究组安全管理人员、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涉密人员、在所内工作的第三方机构安全负责人360余人参加了培训,植物所纪委书记张建伟出席培训会并作专题报告。会议由综合办负责人主持。 

  张建伟从国家和院所安全工作相关要求、植物所安全工作概况、安全制度解读、常见安全问题和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他强调,各部门要坚持总体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扎实做好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和安全稳定工作双周报告等制度,做好安全工作与各项业务协同联动;要做好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安全隐患的整改治理。全所人员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从近年来所内外事故案例中汲取教训,做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光合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唐为江结合工作实践,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实验室消防、化学试剂、仪器使用等方面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香山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尚国平、香山派出所副所长贾然分别从消防安全、防诈骗等方面进行了警示教育。综合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针对网络安全和保密等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和宣贯。结合近期危化品和高压容器的专项治理工作,研究所还特别邀请了北京益安事务所注册安全工程师李悦章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人员提高了安全意识,学习了安全知识,掌握了安全技能。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 

  (综合办公室供稿)

1220,植物所举办2022年度安全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