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浑善达克站等共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批安徽省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新时代育人质量工程项目(研究生教育)申报工作的通知》,植物所正蓝旗浑善达克沙地生态研究站(以下简称浑善达克站)与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共建的自然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与利用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获批安徽省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2015年以来,浑善达克站与安徽农业大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通过机制创新和培养模式的创新,有效解决研究生专业教学与实际技术发展水平脱节的矛盾,培养研究生的动手能力,为研究生提供创新项目研究、实践新想法的场所,有效发挥研究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至今已与安徽农业大学联合培养了24名研究生。 

  未来通过体系运行模式和运行机制的创新,基地将形成一个以安徽农业大学为主体、浑善达克站为依托,研究生为中心、参与主体多元化、合作形式多样化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凝聚人才、产业和科研优势,加强资源共享,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实行全方位、深层次的产学研结合,形成知识创新、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的新结构,继续培养高层次创新应用型人才。 

  (植被生态实验室、研究生处供稿) 

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参加浑善达克站举办的学术会议

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在浑善达克站开展野外科研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