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保护与恢复生态学教研室“三说”活动课程思政观摩研讨会召开

  11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保护与恢复生态学教研室“三说”活动课程思政观摩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国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文彬,遗传所研究员王秀杰,植物所研究员、国科大保护与恢复生态学教研室主任冯晓娟等20位教师参会。 

  冯晓娟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以及国科大课程思政建设相关要求,强调“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存在本质上的不同,并对教学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刘文彬对资源与环境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举措做了详细介绍。植物所研究员白永飞作为“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师代表作特邀报告,以著名科学家的事迹为实例,结合《生态系统生态学A》教学大纲,详细介绍课程思政内容,将科学家精神等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其中;王秀杰研究员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他从自己教授学生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的介绍了如何将课程思政内容融入教学大纲。与会人员围绕课程大纲、教学过程等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冯晓娟表示,教研室将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落实工作,打造有特色的示范课程,要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建设,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 

  (研究生处供稿)

保护与恢复生态学教研室“三说”活动课程思政观摩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