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举办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

  为提高党支部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植物所于929日组织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监审处负责人和支部纪检委员等近20人参会。此次培训还特邀中科院空天院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秀芳作培训报告。 

  曹爱民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三不’的基础”为题讲廉洁从业专题党课。他从《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框架和主要内容、重要性和必要性、创新举措和贯彻落实要求等进行了重点讲解,从“廉政文化”到“廉洁文化”的转变谈了领悟。他强调,支部要将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纪检委员要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履行监督责任。 

  刘秀芳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落实监督责任的培训报告。报告重点讲解了党支部层面如何落实、做好监督工作,并用大量的实例,对纪检工作实务进行了辅导。 

  监审处负责人带学了《信访工作条例》,并进行了警示教育,通报了5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监审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