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组织参加院疫情防控培训会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920日,院办公厅举办全院疫情防控专项培训(视频)会,植物所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赵千钧、副所长杨秀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物业和食堂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学习了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以及院党组、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办公厅结合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围绕贯彻落实过程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作了深入介绍,并通报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应对措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和红线;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要加强监督检查,提前排查风险、堵塞漏洞。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培训传达的文件精神和部署的重点任务,查找短板、发现问题,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疫情,以扎实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会后,赵千钧就贯彻落实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赵千钧强调,疫情防控是研究所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他表示,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明确各级疫情防控责任人,尽快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宣贯工作;二是加强第三方服务人员的管理,不给疫情防控工作留任何死角;三是进一步完善细化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及时补充应急物资。 

  (综合办公室供稿)

920日,植物所组织参加院疫情防控培训会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植物所党委书记赵千钧就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