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所召开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支部工作交流会

  920日下午,植物所召开了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支部工作交流会。党委书记赵千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党(总)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代表等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千钧主持。 

  会议逐个听取了19个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总支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各党组织从以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为代表的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党办负责同志总体报告了植物所各党组织贯彻落实党建重点工作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总目标、总要求和工作重点,督促支部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上深入思考、主动谋划,按要求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 

  赵千钧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也明确指出了短板弱项,并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改进方向。他强调,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的核心和落脚点是要见成效,各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文件,准确理解把握活动的核心内涵与重要内容,业务工作是党的工作的一部分,支部要在其中发挥好引领促进作用,将两者有机结合在一起,扎实做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曹爱民传达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强调了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有关要求,通报了5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疫情防控专项培训会精神和案例,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督促党员同志带头执行防疫各项规定,确保研究所日常工作有序进行。 

  (党委办公室供稿) 

920日下午,植物所召开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支部工作交流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