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项目五“核心示范区与平台基地建设”召开示范区年度进展会议

  94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项目五核心示范区与平台基地建设年度进展会议在呼伦贝尔召开。专项首席科学家助理、植物所景海春研究员,专项监理组、项目专家组成员,各子课题负责人和骨干等4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景海春表示,示范区目标是打造模式,必须满足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分析生产问题并提炼科技问题,科技与生产融合;二是打造的模式必须符合地方和企业的需求,真正留得下,推得开;三是集成专项内技术和产品,组织专项团队协同创新。呼伦贝尔和黄三角示范区的17位任务骨干对重要科研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做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专家组组长、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谭支良研究员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项目组成员在示范区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明确提出要协调好任务、子课题、课题和项目间的关系,强化各任务的协同作用,要求项目骨干应该扎根示范区,亮点成果要在核心示范区落地。 

  会后,参会人员赴鄂温克草牧业试验站实地调研了牧草资源圃、栽培技术小区试验、呼伦贝尔羊高效养殖、试验站天然草地改良等试验进展情况,并就示范区加强项目间的合作、亮点成果集成示范以及模式构建进行充分讨论。 

  (草牧业专项办公室、科技处)

94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项目五核心示范区与平台基地建设年度进展会议在呼伦贝尔召开 


附件下载: